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浮羅山背一日遊 之 Saanen Dairy Goat Farm

你有試過跟羊有最親近的距離嗎? 有喝過羊奶荳蔻乳酪嗎? 還是有被羊意外的踩在腳上走過的經驗嗎? 這一些, 你都可以在Saanen Dairy Goat Farm體驗到. 羊場主人Mr Ho還有他妻子都很熱情. 每一天 10am - 5pm都會為一些慕名而來的旅客介紹, 讓旅客們體驗跟羊最近的距離, 試喝罕見的羊奶荳蔻乳酪, 羊奶等. 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喔. 除非大家想組團來, 那就必須跟老闆先預約, 那老闆就會提早安排節目給旅客們. 入門費為RM3 一個人, 還有免費的一罐羊奶. 此外, 在羊場裡, 如果遇到擠奶的時間, 大家還有機會體驗喔. 就算是在擠奶以外的時間, 老闆還是會為大家示範和解釋. 老闆的女兒還對我們說, 如果組團的想參與一些活動, 例如製造肥皂等, 也可以提早預約喔, 每項活動一人收費為RM3, 如果拿滿3項活動還可以有折扣, 一人RM10. 如果不會去, 老闆會耐心的在電話另一頭教路. 直接問當地人也可以, 當然, 我採用了GPS, GPS上有這個羊場的名字,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不懂路.

準備好看那些可愛的羊羊了嗎?

羊場會提供他們自己種植的草讓遊客餵食, 跟羊做最近的距離.

這隻小羊是雙胞胎的其中一隻, 因為從小就很溫馴, 很愛接近人, 所以老闆就放它出來跟遊客玩. 可是萬萬想不到在我沒主意的時候被這隻小羊踩過 (當然, 它是沒有惡意的)

老闆女兒告訴我們, 因為羊有四個胃, 所以都吃不飽, 而且還會一直排泄.


老闆的女兒在我的要求下, 展示羊的牙齒給我看. 因為羊只有一排牙齒, 而且很像人類的牙齒.

這時候, 老闆要為大家解釋什麼是羊初乳還有如何擠羊奶囉. 一群羊被關在這地方做示範囉~~
 
示範完之後, 老闆讓大家試喝羊奶, yogurt等. Yogurt價錢為一罐RM5.



因為我告訴老闆娘很想冰條, 可是因為她女兒沒做了. 所以老闆娘很大方的傳授我如何製造出好吃的荳蔻冰條. 我們也順便在那邊買了濃縮的荳蔻水和冰條袋回家. (因為我不懂哪裡有賣, 熱心的老闆娘把自己買回來的賣了給我).

臨走前, 老闆的女兒還送了一根孔雀毛給我們. 顏色真的好漂亮. 不管老闆的女兒是否看到這一篇部落格, 我們還是要向她再次說聲謝謝.


Address:
Saanen Dairy Goat Farm
298, MK 1,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alau, Penang.
Contact: Mr. Ho Juan Aun  019-516 3017
Operation Hours: 10am - 5pm (Dai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