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Unplanned Trip (Taiping & Ipoh)

工作真的好累, 所以星期五早上就想說來個輕鬆的旅行, 一個單純解壓, 不需要計劃的行程. 所以我就sms了給朋友. 結果, 我的解壓之旅竟變成了另一個人的壓力...因為她找了好幾個地方都不懂要去哪. 終於到了晚上11pm我回到家後, 我第一個看到的是我的chrome開了 "Kulim", "Taiping", "Ipoh", "Alor Setar" 之類的tab. 所以我就建議不如我們去Taiping - Ipoh一日遊. 當晚, 我們只是匆忙的把某些地方set入GPS Favourite, 隨便收拾了一套衣服後, 1am開始睡覺. 隔天早上大約6am就起身準備. 7.15am出發 (這時候其實大家都不夠睡, 不過還是出發了). 這可以是我最沒有計劃的一次旅行. 以往我都會事先作足準備, 也會aim ipoh的點心. 這一次, 我卻沒有plan早餐. 大約8.20am, 我們進入了Taiping...肚子開始餓了, 可惜沒有一間店有開, 所以我們還是交由GPS一路帶領我們到太平湖. 到達之後,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所以我們決定往前開, 結果就在下一個路看到食物. 我們二話不說的停下車來點餐. 我點了十八丁咖哩麵 RM3. 朋友點了雲吞麵RM3. 水RM2.4. 
Penang -> Taiping Toll : RM8.50

之後看到Boating還沒開, 所以就在太平湖拍了些照片.

一直到了1015am左右boating都還未開, 我知道我們未計劃的行程一定會有些瑕疵. 所以我們也上車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Ipoh - Gunung lang. 車子才轉出來就發現原來我們吃早餐的隔壁就是一間foodcourt, 我們錯過了.

大約1130am左右我們進到了Ipoh (Toll RM6.50), 我們立刻向Gunung Lang前進. 到達目的地後, 我們買了2張成人票 (RM6) 和一包西瓜 (RM1.50). 我們搭船進到了Gunung Lang後就悠閒的走了一會兒, 拍了些照片後就搭回船出來.

 

肚子又餓了...上次既然錯過了大樹腳, 這一次一定要吃到. 所以我們前往大樹腳, 1230pm到達. Haha, 不是假期果然沒那麼多人. 我們選了自己喜歡的炸料後就點了一碗清湯河粉, 一碗Laksa河粉和2杯紅豆冰, 分別是RM13.90和RM6.
Laksa湯真的好酸好好喝, 份量也很大. 紅豆冰也很大杯. 原來啊..炸料可以要求他們剪一半. 早知道就不用拿那麼多了, 太油膩了也太飽了. (個人口味, 我覺得除了炸, 還是炸..普通囉).

吃飽喝足後, 我們去了奇峰打包豆花和豆水參涼粉 (RM3.80). 不是假期也不用排長龍. 原來這檔奇峰現在已經開了一間小店, 就在以前的檔旁邊. 

之後我們帶著我們打包的東西前往極樂洞. 因為裡面很涼爽, 所以我們差不多逗留了1個半小時後才出來.

啟程前, 我們也打了個電話給鴻圖酒樓訂了2個cempedak cake和一個燉蛋. 然後去了余合買了一些小手信 RM36.80. 然後去了Ipoh Parade走走 (parking rm1.50 per entrance), 一直走到530pm才前往鴻圖. 終於等到6pm開店了, 我們就拿了我們的cempedak cake和吃了一個燉蛋 (燉蛋, 個人不喜歡, 而且也很甜) Total RM24.60. 

之後在店裡也遇見了988的團隊. 上車後, 我們前往最後一個目的地Tuck Kee. 還好我們6.30pm左右到, 這一場吃了RM24.

終於730pm左右我們前往toll, 748pm從Ipoh出發回檳城, 之後的消費是:
水 RM1.50
Ipoh - Penang RM16.80 + RM5.60

9.30pm順利到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