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馬六甲 - Malacca

馬六甲又稱麻六甲, 一個曾經在1511年被葡萄牙侵佔, 1641 - 1795又被荷蘭人侵占的國家.
直到1824年, 馬六甲成為了英國的殖民地.
一個富有歷史文化,充滿古蹟的國家與檳城一同在2008年7月7日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
2年後的10月20日被正式成為繼雪兰莪第二个成為先進州的馬來西亞州属.
試問身為馬來西亞人又怎麼能錯過這一個如此富有歷史性的州呢?
終於, 在做了一輪的準備功夫後, 我向馬六甲出發了...

一直以來, 我麻六甲的朋友都告訴我那邊很悶而且都是古蹟.
本身是檳城人的我當然開始失望了. 因為我在檳城也不會遊古蹟.
可是....意外的讓我發現原來這充滿文化氣息的馬六甲果然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具備歷史性的基督堂 - 建於1753年, 完全反映了荷蘭建築風格:
圣地雅哥堡垒(古城門)- 1511年建造,荷兰入侵期间结构被破坏。由于1808年斯坦福·莱佛士爵士的干涉,英国人放弃了摧毁它的计划。


维多利亚女皇喷水池 - 1904年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登基六十年而修建。这座喷泉所用之石,全部是从英国本土运来并砌成。喷泉上有维多利亚女皇的磁像,水池雕刻玲珑别致,具有浓郁的欧洲古建筑风貌。


馬六甲運河 - 一個值得一遊的景點. 乘著遊客船在馬六甲運河上欣賞一邊的風景另一一番感覺.

介紹了一些歷史古蹟後,怎能錯過雞場街 (Jonker Walk) 呢? 一條由頭到尾, 左右兩旁都很熱鬧的街. 隱藏了無限的美食.


美食一: Satay Celup (Ban Lee Siang), 一個道地人才知道的真正美味

美食二: 海南雞飯粒 (和記) - 飯粒都被雞湯味給重重的包圍了, 嫩滑的雞肉真想叫人試了再試

美食三: Jonker 88, nyonya laksa (超酸), baba laksa (好濃的椰漿味), pai tee, durian cendol.
**貼心提示: baba laksa mixed nyonya laksa 1:1 ratio, 味道非常好~!

喜歡甜品的朋友, 一定要到 nadeje試試千层蛋糕喔. 個人認為原味還是最好吃.

右起: Strawberry, double chocolate, mango yogurt, original mille crepe

一個值得推薦,一遊的好地方. 如果還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造訪這特別的馬六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