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Prawn cracker mee, Malacca

Prawn cracker mee, 應該是叫炸蝦餅麵吧. 我把它歸類為清淡類的麵.
第三次的馬六甲之旅, 終於讓我品嚐到比較不一樣的味道. 因為前兩次的行程都只是在jonker street渡過, 所以吃的不外乎就是jonker 88, satay celup, 雞飯粒等的東西. 
所以這一次朋友就極力推介了炸蝦麵給我. 上網做了不少research後, 發現很多人都說這一家店沒有明確的指定招牌, 只是在Batu Berendam, 一所clinic旁邊, MBA (Malacca Badminton Accosiation)的對面, 很多人潮的地方就對了. 果然, 跟著指示確實相當容易發現. 這一家店7am就會做生意, 而且人潮真的相當的多, 也等得滿久的 (可是我卻總是覺得跟老闆的速度有莫大的關連), 因為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有得吃, 除了看到人外帶以外, 幾乎店里坐著的客人都一樣.

這一碗的炸蝦麵對我來說感覺就像penang的粿條湯, 它一樣有粿條, 黃麵和米粉任人選擇. 唯一的不同就是老闆加入了很脆的炸蝦餅, 就算被泡在湯里一段時間還是一樣的脆. 至於炸蝦餅的味道就像pasembur里吃到的蝦餅味道, 只是老板弄成了圓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