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童年 - Childhood

什麼是童年?? 是小時候的記憶? 快樂的? 悲傷的? 又或者是玩具呢?
對不同的人而言, 童年有不同的含意.
有人從小父母離異, 而他的童年里根本沒有快樂而言, 所以他不想去喚醒自己的童年.
有些小孩子很幸福, 從一出世就有家庭溫暖, 三餐不必擔憂, 要甚麼玩具有甚麼玩具.
相對地, 在我們周圍也可能會有一些小孩子在童年時連三餐都吃不飽, 沒有玩具, 甚至連要參加小六畢業旅行也沒錢, 或許曾經某部分的小孩子都被同學們取笑.


而我的童年又是甚麼呢?
我能擁有很多玩具, 但父母的婚姻卻有第三者介入. 我有一個很不愉快的童年, 可是我爸爸能在物質上, 金錢上滿足我們, 而媽媽卻無時無刻都對我們無微不至, 呵護我們. 


除了一些不愉快的家庭問題, 我相信玩具在每個小孩子的心目中也占據了很重要的位置. 今天, 在我收拾房間時, 無意見發現了兒時的扭蛋, 朔膠槍, 彈彈球, 彈珠, 還有現在很少會見到人還在用的電話簿. 

3 comments:

  1. Never heard about your pass....
    so nice go clean room???

    ReplyDelete
  2. clean room good for healthy,since u seldom do exercise,it's good for u .....

    ReplyDelete
  3. Alien,
    Cos from earth call to Mars quite expensive, so I didn't tell you my past lo.

    Alien & Jazzcar,
    YES, YES, YES....i clean my room!!!!! after saying 3 weeks, i finally clean it!!! i made it!!!!!

    ReplyDelete